简特一扇门

禹迹恒周

23%电量,一格信号
我关机了,不知道是不是也许就再也冲不上电了,再开机,还有23%。

从昨天有信号的时候我就开始尝试着打电话,一直都是呼叫失败,随后信号消失。不知道为什么,白天竟突然也有了信号,信号的来源是不是跟月亮无关?看看了头顶这棵树,看了看拱桥,我没找到什么特别的地方, 尝试往前走了几步,信号消失,往回走几步,信号恢复成1格,我又蹲坐下,哪都不敢去。

我开始尝试整理我的脑子,清末的民初的装束、古旧的房屋、语调极其奇怪的普通话、没有女人、给我食物那人若有所思的笑,乱七八糟的事情交织在脑中令人毫无头绪。我到底他妈的在哪?我该怎么办。

手机的电量慢慢的在流逝,我紧握这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。正想着,手机震动了,一个熟悉的号码,韩翔忱,我颤抖双手,按下了接通。

电话通了,我刚要开口,电话里却传两个声音。一个是熟悉的韩翔忱。而,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竟跟我的声音一样,而且竟也说着那种奇怪语调的普通话,我努力的去听他们说话(或者说听那个我说话)却怎么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非常嘈杂的声音。随后电话挂断了……

14%的电量,信号微弱。

评论